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7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10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拟于近期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活动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特别是获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以及关注学生资助工作的教职员工。

三、活动形式

(一)征文比赛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二)视频大赛

视频可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注: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

(一)时间安排:从即日起至731日。

(二)作品提交

参赛者将报名表(见附件3)及参赛作品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zizhuzhongxin2015@163.com)。参赛作品打包文件命名规则如下:参赛大类名称-学校-姓名-职务-作品名称(教职工)、参赛大类名称-学校-姓名-专业-作品名称(学生)。

五、活动评选及奖励

学校组织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确定最终评选结果。入围优秀作品将会予以广泛宣传,公开展示。

本次系列活动设优秀征文奖、优秀视频奖两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及适当奖金。

注:获奖作品将作为我校参赛作品,推荐至全国活动组委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最终评选。最终获奖作品将获得由全国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500-2000元)。

联系人:邓宏军

联系电话:027-88386790 88387810

附件1_关于举办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_参赛作品具体要求.pdf

附件3_参赛报名表.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7月6日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