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女职工开展咖啡品鉴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饮一杯咖啡,品一块甜点,让冬季的午后充满一丝丝暖意。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于20191213日中午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开展咖啡品鉴活动。



活动期间,咖啡店的高级咖啡师向大家讲述了咖啡的起源与发展、咖啡的品种、主要种植地以及咖啡豆不同的加工方法,以及不同种类咖啡的配方和特点,并给大家补充了一些关于咖啡的冷知识。介绍完理论知识,咖啡师还亲自现磨现泡了几种不同口味的咖啡供大家品尝。品尝过咖啡后,大家对咖啡师所讲述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由于咖啡种类、生长环境、烘焙程度的不同,这几种咖啡的酸度、口感都不同,咖啡的不同香味让大家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最后,亲自动手体验咖啡的制作过程,浸湿咖啡滤纸、倒入热水冲泡、等待咖啡滤入杯中,在咖啡师的指导下,大家成功制作出的自己的咖啡,大家的咖啡各具香味、各有特点。至此,本次女职工咖啡品鉴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咖啡品鉴活动,不仅使大家学习到了咖啡的知识,了解了手冲咖啡的制作过程,亲自体验了手冲咖啡的乐趣,同时感受了咖啡的魅力,也让大家放松心情,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和友谊。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