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杨灿明校长检查本科期中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正华)进入5月份,学校本科教学运行到了期中节点。按照惯例,教务部正在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5月3日下午,杨灿明校长率队赴首义校区,实地查看本科教学情况。

杨灿明一行巡查了首义校区的教学秩序、教学纪律、教学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情况,并随堂听了《宪法学》与《政治学原理》两门课。

在听取了随行的教务部部长李志生关于期中教学检查方案、开展检查的情况汇报后,杨灿明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管理的规定动作,教务部有计划、有行动,要坚持、要创新。检查情况通报要及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 

杨灿明强调,本科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马虎。教务部在开展教学管理、服务过程中,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要做好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的顶层设计;一定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体系,形成处处是教室、事事是教材、人人是教师的“三教”氛围;一定要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特别是严肃课堂政治纪律,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教学实践;一定要强化落实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指出的问题、检查发现的问题,不仅要有改进方案,更要有具体行动。

据悉,这已是杨灿明本学期第六次深入课堂听课。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