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11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以十九大报告总论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为专题召开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及副校长邹进文、校长助理邹秉国参加学习,党(校)办、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校上下要把十九大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深刻领会十九大对教育事业作出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世界一流的教育,逐步实现高教大国向高教强国的转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牢人才根基。

栾永玉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行动指南。

第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研读、研习、研究力度,在深化认识、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第二,各级干部、专家教师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党课、团校培训和日常教学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将十九大精神深入课堂、深入基层;

第三,要以“双一流”建设和70周年校庆为契机,牢固树立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第四,要充分利用人文社科类大学优势,在理论研究上做文章,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智力支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中南大智慧。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