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办、校办工会小组开展女教职工花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


       10月20日午间,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内花香四溢,言笑晏晏。党办、校办工会小组为了丰富本单位女教工的业余精神生活,拓展兴趣爱好,帮助女教职工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组织开展了插花艺术实践活动。多名女教职工聚在一起,聆听花艺知识讲座,尝试动手制作,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午。



       党办、校办工会小组特邀花店高级讲师现场指导,凭借花艺老师多年的花艺底蕴以及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地教授了花艺知识与插花技巧,介绍了插花的造型、色彩、应用要点,并现场制作演示。通过花艺老师用心传授,女教职工们初步学习了一些基本花材,了解了插花制作的简单技巧及花艺的美学鉴赏知识。在明快活泼的气氛中,女教职工们现场实践,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并结合学到的知识;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组合、修剪、搭配、点缀、包装变成了多姿多彩、别具一格的花艺作品。捧着花艺作品的女教职工们合影留念,并带回自己制作的花束用于装点办公环境。本次插花活动获得大家一致好评,认为活动浪漫、温馨,既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又能近距离接触自然,直言花艺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单位女教职工们凝聚力,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还帮助大家调节心理环境,缓解工作压力,给大家带来了一种新的生活信念。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