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综改与“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5-08-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吉安) 8月18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编制,认真分析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接下来更好地推进这两项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


    去年9月份,学校成立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张中华、杨灿明任组长,随后成立了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8个工作小组。本次会议,各工作小组对近一年时间里采取的改革措施、取得的实效,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向常委会作了汇报,常委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各方面的工作安排做了细致的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学校启动“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并经常委会、校务会三次专题讨论,成立了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委员会。目前,“十三五”规划已经完成前期调研,规划编制方案已经出台,专项规划任务已经下达。会上,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十三五”规划中有关发展愿景、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等问题的汇报,并就“十三五”时期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杨灿明表示,综合改革一定要突出“改革”,要直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有切实可行的新举措,不能等同于常规的工作安排,改革中的很多问题与“十三五”规划密切相关,要切实反映到“十三五”规划中去,实现规划与实际工作的良好对接。 


    张中华表示,改革是手段不是目的,要把综合改革和全面促进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紧密联系起来,要根据外部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一定要体现科学性、前瞻性,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与谋划,为“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学校近期还将召开一系列会议,组织现场调研和各类形式的意见征集,更好地推进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制定。 


    会上,还由齐文远、王文贵副书记分别传达了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省委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的精神。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