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火”当选首届中南大年度汉字

发布时间:2015-01-06

        新闻网讯 据12月29日最新出版的499期校报报道,“火”当选我校2014年度汉字!由校报主办、学生通讯社承办的中南大首届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经过紧张实施,于12月23日14时正式揭晓,共有900人通过网络或现场问卷调查等形式参与评选,“火”字受到最多热捧,得到252张选票,得票率为28%。


  “火”,此处是红火的意思。按照辞典解释,红火是形容兴旺、热闹、热烈。2014年,学校各方面事业欣欣向荣,红红火火。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学校事业更加红火;机关效能建设、校园环境整治、学校维权行动风风火火;本科新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学校火热烫手;用人单位招聘会红红火火。学校不少举措、不少师生优异表现更是不时火遍媒体,令校内外人士印象深刻。“火”,既是师生校友对学校2014年的充分肯定和高度满意,更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兴旺发达、师生人才辈出的殷切期待。(详细报道见499期第四版)

http://wellan.zuel.edu.cn/szxb/media/user/2014-12-29/show2.html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