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杨灿明一行赴上海财经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5-01-0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秘书科)5月7日—8日,校长杨灿明率队赴上海财经大学考察调研。参加考察调研的有副校长刘茂林、总会计师王建鸿、校长助理姚莉、党办校办主任阮世喜、人才与师资办公室主任林际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国平、教务部部长刘仁山、科研部部长向书坚和财务部部长黄金初。


        8日上午,杨灿明校长一行在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蒋传海陪同下,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和学生中心。随后调研组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副校长蒋传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了上海财经大学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介绍,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着重就学校改革发展的制度体系设计、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与路径、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海外高水平人才引进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分组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等部门进行了对口专题交流。  


       考察调研期间,杨灿明校长多次表示,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等教育从管理向治理转变的大背景下,我校需要借鉴和吸收兄弟院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的先进经验,实事求是地梳理并分析我校在新一轮发展中的优势和不足,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发展自信,科学有效地整合各种资源,共同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


       通过考察学习,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我们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改革很有启示,许多好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据悉,近期学校还将组织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进行考察调研。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