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于加强学校各类简报规范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5

(中南大党办字〔2001〕1号  2001年3月30日)

各党政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学院、离退休人员党总支:
  简报是综合反映本机关、本部门工作情况的一种内部刊物,主要用于反映情况、发布信息和交流工作。其形式有:工作简报、工作信息等等。学校现编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报》、《领导参考》、《上报信息》等简报。
  针对近期学校各部门简报编发数量、种类过多的状况,为了加强对学校简报信息的规范化管理,保证信息发布口径的一致性和管理的有序性,减少校内公文数量,力戒"文牍主义",经学校研究,决定加强对简报的统一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1.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是全校简报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和学校简报编发工作的主要承担者。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报》、《领导参考》、《上报信息》等简报是学校对内对外发布信息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工作中的典型材料和掌握的其它有价值信息,可向学校办公室提供相关稿件,由学校办公室统一发布。
  3.各单位要建立相对稳定的信息员队伍,及时、准确地向学校报送有关信息。学校每年将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和表彰。
  4.未经批准,各单位不得自行印发简报;确因工作需要的,须向学校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方可编发。各单位经批准编发的简报只能在本单位内部分发,不得擅自扩大发放范围,在分发时要送学校办公室备案。
  5.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单位已办和新办简报,须按本通知要求报请审批;不执行本通知要求自行编发简报的,学校将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相关责任。

 

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南大党字〔2013〕27号)摘要

四、规范文件简报

    11、减少文件简报数量。严格发文管理。以学校名义下发文件

要严格审批,部门发文要严格控制。坚持少而精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文件和简报,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12、提高文件简报质量。文件要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言之有

物,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简报要重点反映动态、经验、问题和建议等内容,减少一般性工作罗列和汇报。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