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财务部关于试运行报账现场叫号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30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水平,提高财务报销工作效率,规范报销秩序,方便广大师生员工安排报账时间,我部决定从12月8日起在报账一科(南湖校区)试运行报账现场叫

号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账一科报账、借款、科研经费上账(含预借科研发票)及工会经费等业务均实行叫号服务,未取号者不予办理。

    二、取号须在财务部工作人员协助下完成,且原则上每人每项业务限取一个号。

    三、各窗口(除出纳及审核窗口外)均可办理报账及借款业务。但由于单机版的原因工会业务只能在8号窗口办理,科研经费上账(含预借科研发票)业务只能在12号窗口

办理。

    四、借款业务为各窗口优先办理业务,工会业务为8号窗口优先办理业务,科研经费上账(含预借科研发票)业务为12号窗口优先办理业务。设置优先权的三项业务相对简

单,业务量少且业务办理时间较短,但各持有上述优先权业务号码的人员不得在行使优先权时办理其他业务。

    在不行使优先业务办理权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取号数,如报账和借款可只取一个号,但业务办理顺序按报账顺序号排列。

    五、在系统试运行期,叫号机在工作日每日上午8:15开始运行。每工作日暂定发放150个号(每周四及月末最后工作日只发放100个号),其中上午发放100个,

下午发放50个。上午未办理完毕的号,下午继续叫号,下午未办理完毕的号,由报账人员加班处理完毕。当日预定数量号码业务处理完毕后,如工作时间许可即适当增加号数。

    每周四下午因政治及业务学习不放号,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因月度会计资料整理及调账不放号。

    六、取号后请到等候区等候,并注意叫号系统语音提示,避免过号。每个号码呼叫三次,过期作废。特别提醒:请取号后暂时离开人员计划好您前往报账大厅办理业务的时

间,避免错过叫号。

    七、业务咨询,请到咨询台或联系报账一科科长办理。

    试运行期间,如有不便,敬请谅解,工作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