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办、校办、督察办、法务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3-06-14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杨 摄影:马宁东)2023613日下午,党办、校办、督察办、法务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党办、校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党办、校办兼督察办主任刘建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刘建明指出,党办、校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体精读、轮流领学和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办公室职责定位,结合推进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双一流”建设任务、“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政治品格得到了淬炼,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刘建明强调,理论学习没有终点,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推进“真学-学懂-学通-致用”进阶,在下一步的学习、调研和相关工作中,要按照侯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讲话中的三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提升、聚焦重点领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的政治自觉、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谈学习体会、谈心得感想。

张忠民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必须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从主题教育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贯彻落实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行动自觉,为推进学校法治工作贡献力量。

黄波表示,读书班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强化知行合一、成果转化。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全面系统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曹吉安表示,理论学习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读书班既是规定动作,更是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方式。在学习中立足办公室工作职责,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筱彤表示,读书班在深学细悟新思想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教育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办、校办领导班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的总要求,参加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校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1次,党办、校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10次,扎实完成15次读书班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在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中南大”答卷。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