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7-20

    新闻网讯(记者 陈博 摄影 姜雨杭)719日下午,我校举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潘启胜以《成就鼓舞人心,征程催人奋进》为题,从大会概况、报告主要精神、报告若干问题解读三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宣讲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教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7625日至29日在武汉召开。潘启胜指出,大会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召开;未来五年恰逢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专程接续”;正值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历史节点;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好报告,选举产生好班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准备,为湖北未来五年发展绘蓝图。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誓师大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湖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动员大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实际成果的检阅大会。潘启胜从报告的主题主线、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战略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报告的主要精神。他还对过去五年的成就与经验,未来五年面临的形势、任务与挑战,区域发展战略、补齐发展短板、构建改革开放创新“三大高低”、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解读。

     栾永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潘启胜主任对本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准确深入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全面的阐释,又有独到的见解;既是一场立意高远、阐述深刻的宣讲报告,也是一堂思想深邃、表达生动的党课,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党代会实质和深刻内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栾永玉提出,我们要以此报告会为契机,抓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着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相结合,将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二是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将学习党代会精神落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三是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准确把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为学校带来的机遇,紧密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落实“十三五”规划,找准湖北的切入点、着力点、发挥优势、主动对接、  不断提高中南大在服务湖北改革发展的贡献度和美誉度。

     报告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说,潘启胜主任的宣讲报告内容全面准确,不时用湖北发展的小故事与党代会的重大主题精神相结合,起到了很好的宣讲与辅导作用。特别是潘主任在报告中高度评价金融学院朱新蓉教授等我校学者团队在服务湖北发展的突出贡献,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和激励。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各种方式,组织教师主动对接湖北发展改革,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精神。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认为,潘启胜主任的辅导报告具体阐述了省党代会的精神,让我们发挥学院、学者、学科优势服务湖北发展的方向和方式更加清晰明确。我们学者将更加主动深入投身于服务湖北发展改革的宏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